STAY GOLD

君が1人を感じたら
この声を頼っていいから
どこにいたって傍へゆくよ

NS / 未完成フューチャー #01

-


神樂龍平推開門走進屋裡時和坐在玄關穿鞋的少年對上了眼。

繫著鞋帶的手停擺在半空中,一雙圓眼睛睜大了由下而上仰視,還有因為吃驚而半張的嘴巴,翹嘟嘟的透著光澤。

神樂龍平冷靜而鎮定地從西裝口袋掏出手機,目不斜視盯著坐在地上的少年,隨時準備按下快速鍵、等待三秒內警鈴大作。

 

但在他行動以前,少年已將鞋子穿好甚至套上外套,輕盈地從地上彈跳而起,堆滿了笑容莫名其妙地靠近自己,逼得他不得不戒備地向門外倒退一公尺,少年理所當然、充滿餘裕的姿態彷彿自己才是那個外來者。

神樂龍平深吸了口氣,開口的聲音像被繃緊般平板壓抑。

 

「別過來,我要報警──」

「龍平桑。」

「……哈?」

「龍桑的弟弟,對吧。」

 

……什麼東西?

 

神樂龍平不著痕跡地蹙起眉頭,指尖在聽到他的自問自答後遲遲無法行動。

少年句型後上揚的語氣壓根兒不帶半絲疑惑,就像明知故問的小孩見縫插針想引起別人的注意,讓他不是太滿意。

 

他嗅到對方身上和那個畫室差不多的顏料味道,大概還有松節油,有些刺鼻,像是隨時都會像條蛇纏上他咽喉逼得他窒息似的。

眼睛在鏡片後警戒地瞇成一直線,不友善的警戒態度完全阻止不了少年如夏日朝陽熾熱的笑臉,熱得讓人心裡煩躁,連血液都流淌成汗。

 

「我幫龍桑送他想買的顏料來,但是他不在。」

……他當然不在了。神樂龍平說不上是對這個句型感到有趣還是荒謬,嘴角竟不自覺鬆懈下來。少年沒讀懂他反應,逕自解釋下去。

「他說要是按了門鈴打了電話都沒人回應,就直接讓我拿放在大門夾層的備份鑰匙自己進來。」少年豐富的肢體動作在空間裡生動地展開來,「他告訴我畫室的位置,其它房間我都沒踏入喔。」

「……」

「啊,他還說要是這時間過來可能會遇到他雙胞胎弟弟。」

 

雙胞胎弟弟?

……所以說那個傢伙到底都在編織著怎麼樣的謊?

 

「一點都不像呢你們。」

「閉、什麼?」下意識想威嚇的口氣卻被突兀的結語打亂,神樂龍平怔了怔,總是高速運轉的大腦一時竟斷了線,張開了嘴卻吐不出半個字。

少年搔搔蓬鬆的栗色頭髮,就像一隻無害的中型犬,歪過腦袋認真觀察了眼前的人好半晌,最後像是覆誦課文一樣輕聲細語又說了遍,雖是雙胞胎但真的好不像啊,每個字明明都輕如蟬翼,卻清晰精準地進入神樂龍平耳裡。

 

他推了推眼鏡,快速揉過隱隱發疼的太陽穴後伸手揮開少年再次逼近的笑臉。

「……眼睛有問題就去看醫生。」

 

少年眼睛眨了眨,像被戳中了笑穴一樣,竟愉快地笑了出聲,一發不可收拾。

 

透著真心的喜悅飄散在空氣中,讓向來嚴肅的人不由收緊唇角。他不自在又焦躁地挪開視線,屏住了氣想著就算覺得少年和那個傢伙的關係實在讓人起疑,但此刻的他竟也毫無逼問深究的心情。

只要不構成自己的困擾,他實在不想多過問關於那個傢伙的事情。

 

就算只有他單方面遵守彼此訂下的遊戲規則也罷。

 

「龍平桑剛下班?」

「……嗯。」

「我從打工的地方帶了點心來,是鯛魚燒,很好吃喔。」

「不、」

「不喜歡鯛魚燒?」

 

不。不是。不喜歡的是你。

不管是自問自答、比石頭還堅硬的篤定口氣,又或是自始至終閃爍在你眼底的笑意,燦亮得如同深夜裡的星星,都那麼讓人打從心底沒好氣。

 

少年沒等他正面回應又笑彎了眉眼,拍拍他肩膀說著工作辛苦了大人的生活真是難以想像,記得鯛魚燒趁熱吃比較好吃但要記得留一個給龍桑喔,畢竟本來就是想帶給他的嘛。

「那麼、下次再見了龍平桑。」

 

哈?什麼下次?

 

沒等他問出口,少年已將所謂的備份鑰匙塞進他掌心然後揮手道別,風一樣消失在自己面前。

剛剛還覺得嗆鼻的稀釋劑味道已然散去,消失得無影無蹤,空間裡殘留下的盡是棉被在陽光下曬過的清爽味道。

 

是比那畫室的味道好聞多了。但卻同樣的讓人生氣。

 

/

 

「是因為你訂錯了我要的東西我才拜託新朋友幫忙的。」

「說好了不干涉對方生活就讓你使用大部份時間。」

「所以眼鏡仔不要欺負我們小太陽竹本。」

 

……到底誰欺負誰了?

也不想想公然跟自己所謂的「新朋友」捏造謊言的是誰。

 

神樂龍平撕下畫布上的便條貼,細細看著畫布上少年天真爛漫、毫無設防的笑臉速寫,好像又聽見了那引起胃部共鳴的笑聲,清脆而明朗。

他輕嘖了聲,直接在畫布的空白處留下文字。

 

「你才不要把我辛苦賺錢買來的房子鑰匙隨便交給一個剛認識的人。」



-





對於偷偷在期待松本偶像與小衰鬼翔君的大家說聲抱歉

因本人本周終於脫離工作地獄周大解放所以放飛自己出去玩不事生產

所以先讓我們可愛的小太陽竹本與神樂桑出場

番外來周(或來來周)(或來來來周)(到底!)一定會繳交的yo!


最後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新嘗試,我們下次見~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